Sycamore Gap

Sycamore Gap
appeared in th film 'Robin Hood' alongside Kevin Costner

Monday 7 June 2010

上山下山之英國哈德良長城之旅 - Day 3

07/06 天+微雨


大約7點左右起床,拉筋熱身後,就下樓吃飽飽的早餐,因為不喜歡煙肉,前一天跟老闆娘Sandra要求改要蘑菇和蕃茄,這幾天要吃蔬菜的機會就只有早餐。

09:00開始31公里崎嶇長征。


Greencarts B&B 轉出大路就是一小段哈德良城牆及長長的古羅馬深坑,一直走大約45分鐘就到古羅馬城堡遺址Brocolitia,當中還包括供奉Mithras的廟宇遺址。






 古羅馬城堡遺址Brocolitia
 於1949年由John Gillam發掘的Mithras神廟遺址



這路段是全程最刺激,上山落山多而且風景也最好的,只可惜天色灰暗還下毛毛雨,有點冷。經過Coesike 瞭望塔 33B (check-point: 10:40),是時候上山。第一個可觀的景觀是綿綿城牆Sewingshields Crags (crags是峭壁的意思),之後是不斷的山: Kennel Crags, Housesteads Crags, Cuddy’s Crags, Hotbank Crags, Peel Crags, Winshield Crags, Cawfield Crags及最後的Walltown Crags,所以這是整個旅程最花體能的一天,路段崎嶇且有點危險,不過這也是最完整及「原裝」的哈德良城牆。


Sewingshields Crags


瞭望塔 35A



 Knag Burn Gate


 以前一直在南部活動,想像不到北部有懸崖




 Sycamore Gap (check-point: 13:37)


 已經在高地,開始覺得累


 Green Slack - 是全程最高點 (345米) check-point: 14:45


經過Green Slack已經走了2/3段路,體能快花光,但最陡斜的路段Cockmount Hill及Walltown Crags還未走,腳底的水胞痛得要命,只好一拐一拐。走到亞瑟王瞭望台(King Arthur’s Turret, Turret 44B)已是17:11,幸好初夏日長夜短,這時還有日光,不怕,不過望望極陡斜的山崖,心有點慌,因為看不見一個人,如果有什麼意外,我必死無疑
 下毛毛雨,地有點滑,上山下山頗吃力


 瞭望台44B,也叫亞瑟王瞭望台(King Arthur’s Turret)

過了亞瑟王瞭望台」往下走到Walltown Farm,腳越來越痛,也走得越來越慢,我沒有心情看風景,一心想盡快完成今日的挑戰,農場的路一點也不好走,高低不平之餘還要小心滿地的牛糞羊糞,不是怕污糟,只是是怕一時不慎滑倒。繼續走到Walltown Quarry (check-point: 17:39),見到一間小賣店稍時休息,竟見到那盒我遺留在倫敦家的水胞藥用膠布,差點哭了出來,因為如果我還買不到膠布,怕之後1.5天路可能不能再走下去

 Walltown Quarry

 一段長的古羅馬深坑,多走幾分鐘就到Thirlwall Castle

還有差不多半個鐘頭的路,繼續努力呀!不過這時發覺我竟然忘了帶旅館的地址和電話,幸好頭腦還清醒,坐在山坡上打電話給在利物浦的Carol,請她查看我的電郵找Four Wynds的電話,之後再打電話去找老闆Nigel,他很好,叫我在Thirlwall Castle等他開車過來接我

回到Four Wynds已過六點,上到房間馬上洗澡休息,之後上網上Facebook,看見本來相約在路上相遇來自阿根廷的Ariel,他問我在哪裡,還給我他身處的GPS位置,哈哈,原來他就在我隔壁房間,實在太巧合了。之後我們在客廳傾談了一個多小時,我就回房間拉筋休息


 今日的終點 - Thirlwall Castl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